江苏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2021-04-0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教育厅1日发布《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5年,建成一批对区域和产业发展有较强支撑作用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支持发展一批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应用型高等学校。10所左右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进入全国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行列,100个左右应用型高校本科专业进入全国一流专业行列。到2035年,江苏应用型本科高校教育水平整体显著提升,形成中国特色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江苏道路和江苏方案,打造独具江苏特色、中国风格、世界水平的现代化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实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单位计划,研究出台《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标准》。“十四五”期间,遴选10个左右应用型本科高校开展一流建设单位试点,重点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领先地位、应用能力强、社会贡献度高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遴选建设200门左右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引导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加快培育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

此外,我省将引导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江苏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设置产业迫切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专业和专业集群。“十四五”期间,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遴选建设100个左右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制定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建设标准,引导应用型本科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合作共建科技协同创新平台、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实习实训基地等。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遴选立项建设50个左右省级产教融合重点基地。同时引导行业企业与学校合作共建一流课程,推动江苏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知识进课堂、进课程、进教材、进实验室、进创新创业项目。

标签:本科高校;本科;江苏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