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名研究生选择国防行业就业
2021-04-08 08:4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4月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南航毕业的2549名研究生中,有1000余名选择了国防行业就业,主动服务航空航天民航等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

“我即将启程前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我希望我们研发的超声电机可以驱动着国家一项项高端精密装备的研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知识和勇气去驱动中国新一代歼击机振翅翱翔。”航空学院刘吉磊告诉记者,超声电机作为一种新型的微电机,在轿车电器、办公自动化设备、精密仪器仪表、计算机、工业控制系统、航空航天、智能机器人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超声电机以其高转矩重量比、快速响应、高精度和断电自锁等特点、将在航空航天等军工领域中受到愈来愈大的重视。

“‘打铁必须自身硬,造心必先有匠心’,我将始终秉持一颗‘匠心’,牢记南航人‘航空报国’的初心、扛起能动人‘为国铸重器’的使命。”能源与动力学院刘子赫即将前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工作,他告诉记者,航空发动机是一种高度复杂和精密的热力机械,作为飞机的心脏,不仅是飞机飞行的动力,也是促进航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人类航空史上的每一次重要变革都与航空发动机的技术进步密不可分。“我们能动人就是飞行器的‘造心人’。回首研途,无数个日夜,反复论证加速优化控制方案,为的就是让这颗‘心脏’迸发出更强大的能量。”

现场,导师为学生正衣冠,校领导为他们拨流苏。为表达南航对学生们寄予的厚望,南航为每一位毕业生送上南航毕业纪念印章,希望每一位南航毕业生把南航精神、南航品格、南航使命印在为祖国服务的每一步足迹上。

航空学院博士毕业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南航-韬讯”无人机创业团队的郭述臻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为母校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由南航博士生团队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微型共轴无人直升机,饱含了毕业研究生对母校的感激与矢志报国的庄严承诺。

标签:南航;航空航天;超声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