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2021-05-10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聂龙妃 摄

5月9日晚,在南京高校校领导的集体见证下,一场由南京市委创新办、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的“创新,有宁更精彩——让青春在这里盛放”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典礼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给毕业生送上祝福,祝福大家奔向星辰大海,开启人生精彩;同时也发出来自大南京的邀请,与宁同行,追逐梦想。

南京是一座具有仪式感的城市。回首四年前的9月,一场“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全城迎新活动,欢迎数十万学子来到南京逐梦启航;如今,在人生重要的毕业时刻,与开学礼相呼应,首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活动隆重展开。当晚,毕业典礼在高校毕业生们齐唱《毕业歌2021》中拉开序幕,以“选择宁”“留驻宁”“成就宁”“爱在宁”四个部分为主线,以南京青年代言人、时间胶囊中心、毕业季主题歌曲、毕业照小程序等环节,给所有学子送去了一段人生的独家记忆,也期盼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南京,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聚集和培养,也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平台。良禽择木而栖,在毕业典礼现场,南京为10家企业颁发“良木奖”,褒奖他们每年为毕业生提供数量庞大的优质岗位,为10所高校颁发“引凤奖”,感谢他们为南京培养输送大批量优秀人才,为南京的发展注入了青年力量,开拓了更多可能,为96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颁奖,感谢他们选择南京、留驻南京。

南京一直把集聚青年英才作为建设创新名城的重要支撑。南京自2018年起开始实施“宁聚计划”,为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据统计,2018年以来,南京扶持2.17万大学生创业,历年扶持的青年创业者中有6人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2020年,南京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40.15 万人,累计开发见习岗位11万个、参加见习8.9万人,稳居全国前列,南京的人才竞争力指数,排名中国大陆城市第4位;2021年南京升级推出“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诸多就业创业政策的出台,已经让南京成为吸引青年才俊的“强磁场”!

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季围绕“创名城、创青春、创未来”的总体思路展开,采取“1+4+N”组织模式,“1”是一个主题大会,即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典礼;“4”是指4场“毕业季品牌活动”;“N”是指大学自主策划组织的N场“高校毕业活动联播”。

在4场“毕业季品牌活动”中,“百场宁企招聘会”和“Offer直通车”与毕业生就业最为紧密相关。其中,“百场宁企招聘会”自从年初起,就在全国范围内密集举办。今年1-4月,南京为大学生举办507场招聘会,1.31万家企业提供26.25万个需求人次,吸引求职大学生14.25万人次。5月9日下午,2021届南京·大学生毕业典礼招聘会在江苏大剧院东广场举行,中兴通讯、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重点企业参加,共为大学毕业生提供1538个优秀的工作岗位。据南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7月,全市计划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会616场,其中,市内招聘581场、赴外招聘35场,全方位提高在宁大学生就业水平,大力拓展就业渠道。

今年,南京将有26.3万学子从象牙塔走向社会,准备开启人生的工作副本,在他们的生命里,无疑会有很多个夏天,但没有哪一个会如今夏般沸腾。收好这份城市级的礼遇,南京的大学毕业生们,欢迎留宁!(记者 聂龙妃)

标签:南京;大学生毕业;招聘会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