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与定向比赛开赛
2021-05-18 10:0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南京市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与定向比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南京市第十三中学和联盟学校集体承办,今年是举办比赛的第五年,共有48支代表队近500名师生参赛。

本次比赛分6个组别竞赛,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参赛选手头戴耳机、手戴指卡,通过手中的80米波段无线电接收机,测出隐蔽电台(信号源)所在方向,按规定的找台顺序准确地逐个找出电台并用指卡打卡,有效时间为一个小时,用时少、找台数多者名次列前。

记者了解到,南京十三中2017年发起成立此项运动的联盟,希望孩子们能够跑起来动起来,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全面发展。从联盟成立至今,参与比赛的学校和学生一年比一年壮大,作为一项被誉为“一边跑马拉松一边下国际象棋的运动”,无线电测向与定向运动已经成为南京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主办方增设了一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知识竞赛。通讯员 任瑶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徐海兵 舒君

标签:南京市;无线电测向;比赛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