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秋季开学视导将“双减”部署列入重点
2021-09-08 10:16: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9月9日,南京首批学生将返校开学。记者了解到,南京市2021年秋季开学视导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此次视导列出重点事项清单,分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准备情况、校园安全管理情况、其他相关情况四大类共24项。其中,开学准备情况的第一重点事项是:“双减”特别是课后服务和校外培训机构“一区一案”“一校一案”动员部署情况。

秦淮区:全面视导,五大内容

为促进全区教育工作书写新篇章,谋求新发展,努力实现“办更有情怀的精美教育,创更高质量的教育强区”的目标追求,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秦淮区教育局组织局机关、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教师发展中心人员,将分两个时段对全区学校开展开学工作视导检查。视导内容包括新学期开学常规工作(校容校貌、环境卫生及布置、教育教学活动、后勤保障、安全管理、规范收费等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开展的相关工作,高中学校在新高考背景下开展的教学研究工作,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研究工作等。

玄武区:专项督导,人员排查

玄武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小组等对玄武区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开学安全验收及视导工作。验收小组对新学期的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校医室、教室、物资储备室、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检查,仔细询问学生居家线上学习、防疫物资的品种和数量,物资的使用情况、校园清洁消毒和开学师生人员排查等情况。

雨花台区:现场演练,开学验收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顺利进行,雨花外国语小学南站校区进行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及现场演练,并于9月4日下午接受区教育局的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验收。

该区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台账检查,肯定了南站校区在开学准备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精细化的要求:开学返校日将至,学校对学生的体温监测、行程排查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的弦,同时要关注新学期学生心理的调适,让老师多与学生、与家长沟通联系,确保孩子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