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后,孩子们开心“玩”起来
2021-09-13 10:1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1日,“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周末,一些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参观南京博物院。 本报记者 宋宁 摄

9日,徐州市沛县龙城小学跆拳道社团的学员在校园里训练。 本报记者 肖勇 摄

□ 本报记者 葛灵丹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季里,“5+2”给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和体验。

作为江苏唯一的“双减”全国试点,南通于8月27日印发《实施意见》,全面启动“双减”试点工作。老师监督,作业面批,孩子完成作业的效率、效果“双提升”,不仅作业“不回家”,当地一些学校学生的书包也不用带回家。南通市城中小学在课后服务中推出棒球课、篮球课、五子棋课,一经推出瞬间被报满,受到家长、学生好评。

苏州9月1日起实行“5+2”模式全覆盖。做实做优课后服务,充分用好课后服务时间,为学生拓展成长空间。苏州各地各校通过作业指导、特色课程、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家长和学生献上最好的“开学礼”。

根据统一安排,南京今年秋季学期的课后服务将从中小学全部返校开学第二周起开展,确保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和有需要的学生全覆盖。目前,各校已经按照相关要求,“一校一案”认真准备课后服务相关工作。“南京推进课后服务有非常好的基础。早在2013年,南京就在全国首提‘弹性离校’并进行试点。2017年,‘弹性离校’工作在南京小学全面实施。实施多年来,南京教育系统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南京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南京将继续努力做好这项教育民生工作,让家长更省心、更放心。”

孩子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从来都是学习能力。重视孩子基础能力的培养、学习习惯的养成,是“双减”下应有的家庭教育理念。

标签:家长;南京;学期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