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开展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全员网络培训线下示范研修
2021-10-09 14:53: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镇江市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基于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教育教学能力,学习交流各地课堂教学和教研经验,近日,镇江市举行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全员网络培训线下示范研修暨小学信息研学课堂推进现场会。

活动分三场进行。首先,镇江市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周忠林和扬中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洲小学教师王校杰分别做了题为《小学信息技术研学课堂》和《信息校本课程初探》的讲座,教师们认真倾听并记录,会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

随后,三位来自不同学校的教师分别执教了一节公开课——陈军老师的“火柴人跳舞”、刘海老师的“花朵缤纷”和任爱民老师的“身边的人工智能”,均获得了现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参与了研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丹阳市新区实验小学校长袁军辉在总结本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做了主题为“基于信息技术2.0工程下学科核心素养的实证探究”的讲座。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对进一步加强镇江市学校之间的信息技术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加快推动信息技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镇江市;信息技术;学科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