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牵手”11家高校未来技术学院
2021-10-20 09:5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9日,2021太湖人才峰会在无锡启幕。开幕式上,无锡市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家高校未来技术学院签约合作,加上此前在深圳与华南理工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无锡成功“牵手”11家高校未来技术学院,成为全国首个与高校未来技术学院全面合作的城市。

今年5月,教育部批准成立首批12家高校未来技术学院,瞄准未来10至15年的前沿性、革命性、颠覆性技术,着力培养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

此次无锡与未来技术学院的战略合作,将结合各学院未来技术方向和板块产业科技布局,按照5至10年建设期,总体形成“2+1”合作模式,即给予每个学院两类政策资金支持,与每个学院共建1个基地。通过深入合作开展未来技术和产业决策咨询、大学生无锡社会实践、产学研合作等,加快集聚未来高端人才资源,为无锡推动未来技术和未来产业融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据了解,无锡将设立未来技术太湖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支持未来学院招引先进人才,探索通过定向委托培养模式,吸引未来技术人才来锡创新创业;设立未来技术创新基金,支持师生开展前沿、学科交叉的创新研究,围绕企业技术需求,通过“揭榜挂帅”方式提供技术支撑,培养学生独立科研、勇于创新和协同研究的能力。同时,无锡将以“科创飞地”形式与合作学院共建未来技术太湖创新中心,承接和孵化未来技术学院科研成果,推动未来技术成果在锡转化和产业化;共建未来技术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践无锡基地,吸引学生来锡带薪实习实践。(记者 房雅雯 马薇)

标签:技术学院;无锡;太湖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