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900名中小学生线上“以武会友”
2021-12-05 09:4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明慧 实习生 江欣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徐海兵)12月4日至5日,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南京市校园武术龙狮会跆拳道联盟、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南京民办育英外国语学校承办,南京鼓楼尚武堂体育俱乐部协办的“2021年南京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节校园武术龙狮会跆拳道联赛线上竞赛”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体育馆开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南京市校园武术、龙狮、跆拳道特色文化建设,为广大青少年社团或俱乐部学生尚武崇德、强身健体,并掌握、传承体育技能和精神,搭建了展示舞台。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南京市中小学的68支代表队(小学组47支,初中组12支,高中组9支)近1900名体育社团学生参加了为期2天的比赛。此次联赛为线上比赛,各参赛队拍摄比赛视频,裁判员集体线上评审。参与评判的主要为来自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的裁判员。二十九中武术教练梁斌告诉记者,本届赛事由各代表队在线下进行比赛视频的拍摄,组委会聘请专家裁判员到现场进行打分。“今年二十九中主要参加了武术运动长拳、龙狮规定套路、龙狮竞速三大项比赛。”

市、区教育局体卫艺处领导、教研员、南京二十九中的学校领导和南京民办育英外国语学校的学校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联盟向所有参赛学校赠送了两张太极定步推手地垫;高规格的裁判队伍和现场执裁工作等,让以武会友的气氛浓厚,全面体现出了阳光体育“人格培养、技能发展、精神塑造”的育人宗旨,秉承了南京青奥会“体育与文化教育活动同等重要、同样精彩”的办赛理念。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以下特点:一是重立德树人。赛事组委会设立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十佳代表队”“十佳领队”“十佳教练员”的评比标准,并全方位、全过程组织开展评比工作,突出育人宗旨。二是重仪式规范。所有代表队拍摄比赛视频都做到了场上行礼规范,充分彰显出南京市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三是竞技水平显著提高。通过坚持五年的赛事,组委会逐步提升比赛难度和设立新项目,各参赛学校代表队伍都能高标准完成,各校竞技水平提高很快,显示出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四是联盟组委会工作扎实。

标签:南京市;南京;跆拳道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