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花样庆元宵
2022-02-16 08:4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月15日,元宵节,南京中小学校园里年味十足,孩子们用各种造型的灯笼装扮校园,制作和品尝汤圆,在各种活动中体会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撮起糯米粉、挥动擀面杖、裹紧芝麻馅儿……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汉推部开展了“‘虎’娃筑梦,共庆元宵”的主题活动。在现场,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象征着团团圆圆、和睦幸福的汤圆,一个个软萌的“冰墩墩”汤圆出场。

“元宵作为元宵节的传统食品,在中国由来已久。元宵最早叫‘浮元子’,后称‘元宵’,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北方‘滚’元宵,南方‘包’汤圆,皆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圆幸福,年年欢聚。”中央路小学的“年味儿课堂”上,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他们把自己制作的汤圆送给了校园中“最可爱的人”。

“你们喜欢什么口味的汤圆啊?”“草莓味儿的!”“巧克力味儿的!”“酸奶味儿的!”……在南京逸仙二幼,面对孩子们五花八门的回答,家长志愿者笑开了花儿。

本报记者 葛灵丹

标签:汤圆;元宵;元宵节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