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些“面试大巴”式的创新
2022-05-12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 波  
1
听新闻

5月10日,带着各类防疫证明,两辆载着11家企业面试官的“面试大巴”开进南京工程学院,为毕业生带去150个岗位500余个用人需求。首次尝试采用“见面不接触”的求职面试方式,破解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应聘面临的“企业进不去,学生出不来”的痛点。

春季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季,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大型线下人才集市相继停办,毕业生和企业间的交流一定程度上受阻。“面试大巴”开进校园,整个过程面试官不下车。双方通过语音对话系统隔窗面试,既面对面,又不接触。此举不仅有效地规避了疫情传播的风险,而且让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是特殊时期一个创新之举,值得借鉴。

因时因势提高精准防控水平,才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场大战大考,检验各地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唯有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方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

今年,全国的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了创历史纪录的1076万人,江苏也有超过66万应届大学毕业生。与此同时,亟待复工复产的企业求才若渴。“面试大巴”的出现,为解开就业供需难题提供了新的可能。这一不走寻常路的创新之举,也为其他领域“破冰”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标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