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政校企”合作新模式 为半导体发展输送“芯”人才
2022-05-13 09:2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5月10日,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三方开展了“精准引才 精细育才 精心用才”主题座谈会暨党建联盟结对签约仪式。相关人士称,政校企联盟聚合力,将勠力同“芯”促发展。

“我们行业发展前景是很好,但招聘,尤其今年真的是格外难……”当天,在参观企业8A工厂净化间时,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党委委员、8A工厂厂长华强对来宾说出了心里话。作为一家半导体产业前端企业,近年来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但在行业因素和疫情双重影响之下,受到了不小冲击。

而此次政校企联盟签约,则将为应对这种困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从项目合作、专业技术培训、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继续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尝试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共促进的新探索。比如说,由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提供各项引才政策,对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拓岗促就业需求,通过“校中企”“企中校”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华润微电子公司精准输入更多专业对口、技能匹配的储备人才,创造社会、经济效益。

通过三方协调,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陆续向企业推荐上岗相关专业院校毕业生15人,初步缓解企业用人压力,实现人才持续定向输送。下一步,政校企联盟将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引入优质人才,以打造订单班的合作模式,助推人才培养,形成半导体产业发展新格局。

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人士称,通过以“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心用才”为主题,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的形式,将实现公共人力资源、无锡本地高校与优质国企的“人才循环”。(记者 张建波)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