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
2022-05-18 09:30: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记者5月17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教育部部署全国“回头看”工作,时间为2022年4月至6月。各地组织力量围绕机构压减、“营转非”、培训收费、学科类隐形变异、材料和人员、监管信息化、风险防范等七个方面,系统查找问题并坚决整改,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

截至4月30日,在机构压减方面,累计排查发现“假注销、真运营”培训机构309个,已全部关停取缔。在“营转非”方面,累计发现违规按营利性经营的机构15个,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第一时间约谈机构负责人,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全部同步整改。在培训收费监管方面,累计排查发现未执行政府指导价的机构178个,超政府指导价收费50.6万元,已全部完成整改,全额退费。在隐形变异治理方面,累计排查发现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各类机构1751个。

下一步,教育部将督促各地压实“回头看”责任,推进全面排查,盯紧问题处理,提升整改效率。在“回头看”工作基础上,持续推进校外培训常态化、制度化管理,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巩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成果,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

标签:排查;培训;义务教育阶段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