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书里装着零部件 新生需DIY完成开学礼物
2022-08-01 09:2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大学为新生准备的开学礼物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沈钰焜 陈唯为 记者 陈咏)一块块木板,在激光雕刻机的勾勒下,前往全国各地,送到新一届“机械人”手中。7月31日起,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生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新生礼则采用开盲盒的形式——学院共为2022级新生准备了三套礼物,随机放入录取通知书中。

第一套礼物为音乐盒,利用激光雕花木板拼接,礼物下方拼接成方形盒状,边缘接入一朵立体的喇叭花形状,转动唱片即可播放校歌。另外两套礼物分别是立体校徽模型和绘有扬大各校区标志性建筑的一套书签。据了解,三套礼物的制作并非易事,机器的焦点调整,图案的比例测量,雕刻的周期预算,都是烧脑难题。

扬大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香翠老师表示,希望借这份迎新礼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与关切,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学院的用心,暑期提前与机械来一次美丽的邂逅,自己动手,完成独特的开学礼物。

标签:礼物;新生;机械工程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