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如东中学周桂官荣膺江苏“时代楷模”
2023-09-11 08:3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塞塞)9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时代楷模”周桂官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周桂官是宿迁市沭阳如东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他工作52年,入党50年,从事教育工作32年。特别是近13年,他退而不休,坚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办优质高中,补短板、强弱项,以高品质办学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他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创新实干、潜心育人,体现了新时代江苏共产党员“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是新时代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示要求的先进代表,是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模范,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深入学习周桂官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担当精神,躬身实践、课比天大的深厚情怀,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优秀品德,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决定,授予周桂官同志为江苏“时代楷模”,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周桂官同志学习的活动,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奋勇争先,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状态,创造更多走在前、做示范的现代化建设成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江苏贡献。

发布会采用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情景再现与宣读致敬词等方式,生动再现了周桂官校长的感人事迹。沭阳如东中学的师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深情回忆了周校长在学习上和生活中是如何帮助他们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为周桂官同志颁奖。

一句誓言,一生赤诚,周桂官用半个世纪的坚守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花乡办学,潜心育人,周桂官用一十三载的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见证了菁菁校园的大爱无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照亮了莘莘学子的美好前程。他是敬业奉献、躬耕教坛的高质量发展“拓荒牛”; 他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第39个教师节特别致敬!《江苏“时代楷模”——沭阳如东中学周桂官先进事迹发布会》于9月10日16:30在江苏卫视频道播出。9月10日19:55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

标签:江苏;新时代;初心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