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圆满结营
2020-01-21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1月20日下午,“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在南京中山坊科技文创园圆满结营。来自南京雨花台区、青海大通县、陕西丹凤县、西藏墨竹工卡县、淮安洪泽区四省五地的同学们在5天4晚的研学活动中,不仅了解了丰富多彩的知识,更与小伙伴们结下深厚的友谊。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在欢声笑语中依依惜别。

   

南京雨花台区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打造的“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用五天的时间,让同学们触摸、感受六朝古都南京的红色文化、科技文化、传统文化以及深厚的人文人文底蕴,为远道而来的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南京、观看世界的窗户。

  

在结营仪式上,同学们积极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分享了研学的成长与收获。刘笑宇小同学在结营仪式上说,“经过这几天的研学,我更成熟了,认识到了我们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我们不能忘记国耻,明白了我们必须了解旧时那黑暗时代的原因。我更懂事了,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明白了我们不能荒废学业,明白了我们必须积极地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更坚强了,我认识到了我们美满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了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更明白了我们必须参与到艰苦的劳动中。”

  

  

雨花台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志珍在结营仪式上为同学们成长欣喜点赞。她说,同学们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开展研究学习观察,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南航和科技馆感受创造创新的智慧;在南京眼感受体育的魅力;在南京博物院了解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感受文化之美;在金牛湖搭建木屋,享受劳动成果,感受劳动之美。同学们用这次研学向2019做最珍重道别,然后敞开怀抱迎接更美好的2020。

据悉,连续开展3期的“因为南京 相伴成长”公益研学营活动安排周到细致,圈粉无数。研学期间,摄影团队的相机、摄像机、无人机轮番上阵,跟拍同学们的研学之行,并把抓拍的精彩瞬间时时发布到微信群里,与家长们分享孩子的快乐;大学生志愿者全程陪伴同学们,做他们的知心哥哥、姐姐,与他们一起解决碰到的所有小困难;带队老师们更是与同学们打成一片,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个同学。

  

  

“感谢台前幕后的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的大爱付出,让孩子有了一个不一样的体验。”“看了这几天活动的照片,非常感动,所有老师和工作人员您们都辛苦了,组织了这么好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珍贵的经历和回忆,感谢!感动!感恩!”“孩子这五天收获成长,收获进步,收获希望,让这个寒假意义非凡。”……家长们纷纷为主办方点赞。

  

择一文化是此次研学活动的爱心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袁园表示,这次公益研学活动为五地青少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是一次内涵丰富,形式创新、影响深远的尝试。公益研学教育帮扶的工作已经从政府层面进入到社会,走进了各行各业,给了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的机会。择一文旅作为搭建智慧研学的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也将带领谷哩研学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公益研学活动打造成政府、学校、社会、家庭联动的新型素质教育示范工程的样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