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艺工作者创作《白衣英雄赞》致敬奋战在疫情前线的白衣天使
2020-02-03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艳玲)“白衣英雄大爱仁心,逆流而上斩死神,危险时刻唤醒春天的声音……”2月2日,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徐晓思先生和作曲家张建华先生强强联手,共同创作的歌曲《白衣英雄赞》火热出炉,向冲锋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献上了一份别致的礼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让今天的春节变得非比寻常。在高邮乡下老家过节的徐晓思先生,每天都关注着疫情的进展,他为疫情揪心着,也为一批又一批逆向而行的医护工作者感动着。

“冲在最前面的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也是民族英雄,他们抢救的是生命,护卫的是家国平安。他们义无反顾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徐晓思说,抗击疫情,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我作为文化人,除了不出门,不给社会添麻烦以外,应该发挥自己的特长,在艺术上做点自己的贡献。

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徐晓思,从除夕开始酝酿,他找出纸笔,把情感注入笔端,把对医护人员的敬意融入每一个方块字里。正月初六,他完成了歌曲初稿。第二天晚上,他联系上好友、知名作曲家张建华先生。两人当天晚上几经推敲,完善了歌词,张建华先生更是一气呵成,当夜便为《白衣英雄赞》谱好了曲。2月2日,经过不断完善,歌曲最终成功面世。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徐晓思和张建华先生的首次合作,他们曾经在2003年非典时期,就创作出脍炙人口的歌曲《天使的心》。徐晓思表示,医护人员抗战在一线,是用生命唤醒生命,他们悬壶济世的情怀与一往无前的担当,应该被我们铭记。希望通过这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致敬这些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有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有国家的保驾护航,我相信,春天一定不会远。正如歌词中所说,人民不会忘记您,九州重新绽放春的美丽。”

标签:白衣英雄赞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