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心声飞驰泉城!千名外卖骑手传祝福,首日公益行程近20万公里
2020-03-08 18:59:0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1
听新闻

3月8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合口碑饿了么共同发起的“战疫心声飞驰泉城”公益活动在泉城济南正式启动,前期从社会各界征集来祝福和鼓励通过济南数千余名“饿了么”骑手,传递到济南的大街小巷,并随着一份份爱心外卖送到各行各业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为战疫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

“黄河长江水同源,山东湖北心相连”“同舟而济山湖情,正是风雨共担时”“相知无远近,四海皆兄弟”……每一句战疫心声都被制作成了精美的心声祝福卡和餐箱贴。随着上午用餐人员订单的陆续到达,这些鼓舞人心的话语也跟随数千名饿了么外卖骑手飞驰在济南的大街小巷。根据每位骑手日均送单量和每单平均行驶距离测算,“战疫心声”活动首日公益行程达20万公里,一张张精美的心声海报致敬最美逆行者,感恩身边守护者,祝福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

在前期征集阶段,山东各地的情报员、壹粉和壹点号大咖纷纷发来自己的战疫心声,以诗、词、散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内心的崇高敬意。刚刚上小学的孩童将自己的心声画成了手抄报,山师大书法老师石运友用书法致敬前线英雄……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仍需咬紧牙关再坚持。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向战疫一线工作者致敬,给山东和全国战疫加油。经过1周多时间的征集,截至3月7日,#战疫心声#情报互动话题阅读量突破78.3万次,壹点号文章100余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战疫心声2700余条。

本次活动文艺界名家大咖也纷纷加入进来,广大作家和文体工作者写下文字表达心声,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向英勇无畏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为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加油鼓劲。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文艺报》社总编辑梁鸿鹰,全国政协委员、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等名家大咖写下一篇篇作品,山东西王男篮主教练巩晓彬、鲁能泰山队韩鹏等体育名宿也通过齐鲁壹点传递战疫祝福,期盼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将来自社会各界的战疫心声设计成了多款中国风和暖风系列海报,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山东人民和湖北人民一起在祝福中汲取力量、传递温暖、托举希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联手口碑饿了么通过举办“战疫心声”公益活动,希望为所有坚守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来自山东的祝福,为每一位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战疫英雄加油鼓劲,更为中华儿女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喝彩。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战疫心声飞驰泉城”活动持续进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口碑饿了么将继续和您一起,为每一位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战疫一线工作者加油鼓劲,更为中华儿女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喝彩。鲁鄂同心,战疫必胜!(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朕)

标签:骑手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