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南京的作家讲南京!叶兆言献声讲述南京《城市文化地图》
2020-04-02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有着2600年的建城历史。对于人们来说,南京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是什么成就了这样迷人的金陵景,是什么谱写了这样动人的秦淮情?

4月2日,高德地图与蜻蜓FM联合推出的《城市文化地图》在双平台同时首发上线,著名南京作家叶兆言再一次“为南京作传”,只不过这一次是通过他的声音来讲述。

叶兆言是地道的南京人,是中国文学元老叶圣陶之孙,为南京这座城市,写过不少文字。很多读者知道他喜欢写南京,喜欢聊南京的掌故。但是这次他讲的是:灵谷寺为何在南京众多寺庙中脱颖而出?玄武湖为何曾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档案馆?为什么说台城是南京城里的“假”遗址?等等,讲的是南京的文化景点,也说了说景点的文化。

《城市文化地图》既是蜻蜓FM又一档人文类精品音频节目,也是高德地图对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的一次全面升级:从景区导览到城市地标文化的导览。除了叶兆言讲解南京,还有北京的王刚、上海的钱文忠、杭州的华少、苏州的朱文颖、长沙的谭伯牛坐镇讲解。

在疫情缓解,各地有序开放景点的背景下,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感受“云导游”服务,避免围绕导游的集聚情况以及在租用景区讲解器带来的接触,获得更安全的游览体验。清明节期间,高德地图与蜻蜓FM还推出了“0”元免费听的活动,在APP上搜索叶兆言等文化名人的姓名便可收听。

有业内人士表示,《城市文化地图》对城市文化的挖掘保护与推广有着巨大的意义。每一座城市都有独特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文化大咖讲述与数字化应用相结合,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城市文化、美好生活。

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近日全国近20家景区联合高德地图,推出了“云导游”服务,市民可通过高德景区随身听在线获取语音讲解,通过个人手机、耳机收听。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