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坚持“两个导向” 全面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
2020-04-28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正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公布后,根据省市关于宣贯工作部署,江宁区司法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贯彻活动方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习好、应用好《社区矫正法》,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江宁、法治江宁中的职能作用。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高认识,深刻把握《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工作重要意义。组织召开宣贯工作动员部署和学习培训,深刻理解《社区矫正法》出台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要求区街两级社区矫正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法律施行的各项前期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项目清单,积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宣贯工作指导方面,通过落实“七个一”宣传项目清单,通过发放一批学习书籍、召开一次动员部署学习会议、征集悬挂一批规范标语横幅、组织一次专家学者讲座、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录制一批宣传微视频、组织一次知识竞赛活动,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在全区营造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法律正式施行打牢基础,做好准备。在宣传方法途径方面,通过探索“智慧矫正”和信息化建设,主动探索研究新形势下教育矫正需求,与科技信息公司主动对接,梳理《社区矫正法》要求下的智慧矫正新的切入点。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