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笔记”再添“新成员”,南财女生晒出“打印体“笔记
2020-05-03 11:01: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通讯员 顾高菲 记者 杨甜子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5月2日讯(通讯员 顾高菲 记者 杨甜子)近阶段,“晒出网课笔记”成为了宅家学习的大学生热衷的新风潮。各专业的“神仙笔记”收获了网友的由衷赞叹。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的同学们也加入了晒出网课笔记的队伍,商务1701班的陈盈锦晒出的笔记,更是如打印字体一般精美,一经展示,便引来一片好评。

陈盈锦的笔记

陈盈锦的笔记在形式上是多样的,既有传统的纸质笔记,也有利用现代科技的电子笔记。尤其是纸质笔记的工整字迹,要点明确,层次清晰,认真得丝毫看不出“宅家”的痕迹。“‘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认真做笔记一方面是为课后的复习做好准备,另一方面,在这个‘云端开学季’它也能大大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还能让我保持书写的手感,宅家学习马虎不得。”陈盈锦表示,学院安排的在线课程让自己的每一天过得十分充实,“某种程度上说,我只是换了个地方在学习,老师上课的内容,我们记录的笔记,和在学校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陈盈锦同学

纸质笔记之外,陈盈锦还晒出了自己的“电子笔记”。她解释道:“上大学以来一直保持做纸质笔记的习惯。但大二期末复习期间,在来往自习教室的路上就感到电脑加上纸质笔记本略有沉重。后来接触电子笔记的使用,不仅给自己的书包减负了不少,而且复习时翻阅起来更快捷,使得学习效率显著提高,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确实对于电子设备的大容量储存空间,无论是教材还是笔记都能够容纳进去,也更加易于携带保存。

“这个寒假期间,我在复习经济法的内容,发现它的知识点很多也非常零碎,常常学了前面忘了后面,思维导图能够让我对所学内容建立一个好的框架概念。”陈盈锦告诉记者,“我认为自己在对知识的学习上,既然不存在天赋异禀,必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干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试错的过程,包括记笔记的学习方式,只有尝试了才能知道这个方法适不适合自己。”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