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16所在宁高校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05-29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26日下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与鄂州职业大学以视频连线“云签约”的方式正式启动两校就业创业“一帮一”行动,第二批16所在宁高校“一对一”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陆续开启。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影响,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于今年4月启动了“一帮一”行动。本月18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开展帮扶行动的76对高校名单,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14所在宁高校名列其中。

记者看到,在宁高校“一帮一”湖北高校的举措条条硬核。

南京大学生涯规划嘉年华“职等你来”全职及实习双选会,参加活动的286家用人单位提供的25791个需求岗位,全部面向武汉东湖学院同步开放;由南京大学等南京七所重点高校将携手武汉东湖学院等湖北六所高校,联合举办大型网络招聘会活动;南京大学积极联系江苏各地人社部门和相关合作单位,引导属地就业资源、企业需求等向武汉东湖学院延伸;充分动员校友企业、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积极接收东湖学院毕业生……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一帮一”鄂州职业大学过程中,双方将联合开展符合两校毕业生特点的网上招聘活动,吸引更多用人单位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南京科院将联合南京市人社局、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及兄弟高校组织的空中双选会,邀请鄂州职大参加。南京科院还将发挥用人单位资源库优势,牵线搭桥,联系优质用人单位与鄂州职大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根据双方各二级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特点,建立二级学院的“一帮一”机制网络,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就业岗位等方面实现深度合作共享等等。

标签:南京大学;高校;学院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