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英雄 爱心助力成长 泗阳县三庄小学收获特殊礼物
2020-06-03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俞宙 陈胜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三庄工作组与泗阳县三庄小学共同举办了以“携手抗疫英雄,爱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六一”庆祝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

英雄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2020年,一群最美“逆行者”走进人们的视线,他们用生命践行职业使命,诠释责任与担当,一幕幕感人的画面震撼人心。在这样一个特别时刻,工作组与三庄小学共同邀请了泗阳援鄂医疗队员刘晓庆护士长参加活动并与师生们分享抗疫故事。在入队、授旗仪式上,刘晓庆护士长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向新组建的少先队中队授予队旗,并结合自己的亲身抗疫经历勉励少先队员们刻苦学习本领、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心怀感恩、健康成长,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在专题报告会上,她说到:在疫情面前,坚守岗位,用职责和担当诠释使命的不仅是医护人员,还有每天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的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每一个路口的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的快递小哥、在“停课不停学”号召下坚守教书育人的老师……他们都是抗议战线上的“逆行者”,越是在危难面前,越能感受到使命、奉献与爱的力量。刘晓庆护士长的报告让在座的三庄小学师生深有感触,潘嘉露同学在发言中说到:刘晓庆阿姨是抗疫英雄,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从她的身上,我学到了坚持、责任与奉献。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关爱留守儿童,彰显帮扶温情。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省委驻泗阳县帮扶工作队三庄工作组积极协调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南京市江宁区政协委员、南京友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张翔董事长闻讯后,为留守儿童捐助了价值两万余元的150套文具与生活用品。在捐助仪式现场,泗阳县三庄乡党委书记李维兵、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孙端为受助留守儿童发放文具与生活用品。书包虽小,却承载了政府、学校以及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传递了帮扶工作的温情,同时也装满了孩子们快乐的心情。一名受助学生在发言中说到:叔叔、阿姨,谢谢你们!今天你们又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向我们走来了,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我们一定不辜负叔叔阿姨的希望,努力学习,感恩他人,报效国家!

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父母暂不在身边,温情却相伴左右。工作组希望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孩子们近距离认识抗疫英雄,了解抗疫故事,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感恩意识,进一步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能够鼓励孩子们珍惜机会,勤奋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