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淮剧振兴项目调研活动走进南集中心小学
2020-08-21 14:4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8月20日下午,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淮剧振兴项目调研活动走进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对南集中心小学 “淮剧进校园”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20多名各级领导,现场欣赏了南集中心小学“淮剧进校园”演出内容。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对“淮剧进校园”节目排练时间仓促,现排练3个节目:用淮剧演唱抗疫诗歌、用淮剧演唱古诗词《游山西村》和学校老师编写的小淮剧《南集教育定辉煌》,演出效果很好,南集中心小学通过短小的淮剧节目演唱,对学生进行非遗文化的教育,深得各位领导的好评。演出结束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云,对“淮剧进校园”节目编写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提出具体意见,希望把抗疫、珍惜粮食内容纳入小淮剧中,对学生进行教育。

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2019年12月,被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确定为淮剧振兴项目单位。此后,“淮剧进校园”教育,拉开序幕,学校成立“淮剧进校园”领导小组,组建“淮剧进校园”社团,确定小演员,确定指导老师,聘请涟水县淮剧团艺人,定期进校园指导学生淮剧节目排练。“淮剧进校园”项目,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欢迎,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演出结束后,南集中心小学校长陈立勤,向领导们汇报了学校“淮剧进校园”实施情况,介绍了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听取陈校长“淮剧进校园”工作汇报后,领导们对南集中心小学开展的“淮剧进校园”项目实施工作的做法,很满意,给予很好的评价。(通讯员 周祝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