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明底线·知敬畏 南京盘城街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活动
2020-10-19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郝田田)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廉洁防线。8月14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组织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机关部门及社区中层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廉润江北宣讲团成员郑芳作专题宣讲。郑芳以“不忘初心,守住纪法底线”为题,围绕开展警示教育的意义、街道社区多发易发违纪违法问题、怎么守住纪法底线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引用了大量鲜活的身边典型案例,理论功底深厚、案例分析透彻,并结合街道和社区实际,为基层党员干部如何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及担当精神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整场警示教育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中,街道纪工委书记蒋琤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知敬畏守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盘城街道着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街道近几年发生典型违纪案例,编印《盘城街道党员违纪典型案例汇编》,并向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各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紧盯关键岗位,针对社区财务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系统分析财务领域身边干部的违纪典型案例;组织街道“关键少数”集中观看新区自制廉政警示教育片《一个执法者的错位》;积极推进处分决定“一张纸”到警示教育“一堂课”的延伸和深化,宣布处分决定的同时开展警示教育,会上不仅通报处分决定,还深刻剖析案例发生根源和违纪特点,督促并要求相关党组织及党员对照违纪案例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抓实整改,引导党员干部自查自醒,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