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女生研究大闸蟹 获顶尖科学家大会颁奖
2020-11-09 09:04: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和世界一流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对很多人来说遥不可及,17岁女生李依庭却做到了。

近日,杭州第二中学高二学生李依庭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大会上获得“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优秀小科学家”称号。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近140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等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以及从全国遴选的55位科学少年。

李依庭在论坛上分享的课题是《中华绒螯蟹精巢连接蛋白innexin的基因克隆与分析》,研究无脊椎动物精子发生的安全性精子如何能正常成熟。这也是生命科学史上对中华绒螯蟹innexin蛋白的首次研究被认为有很高价值。

李依庭表示:“通俗点说,中华绒螯蟹就是我们吃的大闸蟹,大家都喜欢吃公蟹的蟹膏。从生物学角度看,就是大闸蟹的精巢、睾丸和附睾部分,我研究的是大闸蟹精巢中重要的连接蛋白innexin,可以选育产膏量多的大闸蟹,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据央视新闻

标签: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