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教育集团携手浪潮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13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11月11日,今日教育集团携手浪潮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日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强,浪潮集团执行总裁袁谊生,江苏省智慧教育产教联盟理事长尤学贵,今日教育集团总裁高艺天、技术副总裁袁小明,浪潮云交付本部副总经理张绪东,浪潮集团江苏公司云服务产品部总经理侯俊,浪潮云政信本部教育云产品部副总经理杨楠、高级客户经理吴治达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就未来在教育云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协议书。

今日教育集团主要从事教育媒体出版与发行、教育网络建设与运营、教育课程开发与培训、学校投资与管理。旗下影响广泛的专业媒体有《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E教中国》《青春期健康》《幼教365》等,开发运营了国内最大的家校(园)共育数字化平台,是国际计算机通用使用执照ICDL中国管理中心,也是中华志愿者协会教育委员会理事长单位。

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浪潮云”)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依托在政府、企业信息化领域30余年的深厚经验与技术积累,逐步形成了“可信赖、专业化、生态化”三大特色,面向政府机构和企业组织,提供覆盖IaaS、PaaS、DaaS、政府Service、企业Service在内的全方位服务。

在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的大背景下,我国于2018年起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云是实现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撑,具有三大核心要求:安全可靠,有效运营;实用易用,符合互联网教育特性;兼顾普惠性公共服务和个性化增值服务。

如何化挑战为机遇,寻求切实有效的发展路径,是各大教育信息化从业者的课题。在行业同质化竞争的趋势下,今日教育集团与浪潮云此次合作,将实现资源共享、整合配置、价值链接,给双方共同参与更大规模的竞争添加助力。

双方将基于浪潮云,打造教育行业产品SaaS应用,充分融合双方技术、市场等优势,面向全国教育市场,提供全学段解决方案及产品;开展教育大数据领域紧密合作,挖掘教育数据价值,形成教育业务数据治理及支撑体系;基于ICDL国际认证,开展线上培训业务合作。

刘强对此次合作表示期待。他表示,今日教育集团深耕教育近二十载,拥有巨大的教师、家长和学生数据,希望未来可以依托浪潮云技术优势打造教育产品。本次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将拓展到更广泛、更深度的层面。双方共同努力,未来可期。

袁谊生表示,浪潮云将为今日教育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云资源支撑及配套技术服务,利用浪潮云遍布全国的智能体系,充分结合今日教育集团多年来在教育领域积累的用户大数据,以及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项目平台,进一步拓展推广渠道,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产品向全国推广,从而惠及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

尤学贵对双方强强联合表达了祝贺,他表示,如今,教育的内涵和外延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发展而不断变革。希望今日教育集团在原有基础上,探索新的教育模式、管理模式,更好地为教师的发展服务,为学生的发展服务,让智能化为教育赋能,为发展添彩。

两大优势企业联袂合作,给彼此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能量和空间。合作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强强联手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渠道优势,互取所长,创造崭新的跨界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姚佳)

标签: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