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大赛成功举行
2020-11-23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20日-21日, 第六届“外教社杯”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师翻译(笔译)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常州工学院辽河路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以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

比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两个组别,来自全省六十余所本科和高职院校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选手们经过英译汉与汉译英两组比赛后,来自苏州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评委专家组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阅卷,最后本科组高立雯等三位选手获得特等奖,张强等七位选手获得一等奖,王炜等二十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高职组陆清泉等三位选手获特等奖,张伟华等七位选手获得一等奖,陈剑勇等十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

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金教授、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成富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公司总经理黄新炎博士,全体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静教授主持。

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刘一鸣书记代表承办方致辞,介绍学校以及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近况。江苏省翻译协会会长刘成富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指出让信仰与情怀助推翻译活动,让翻译活动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黄新炎博士代表主办单位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致辞,他首先感谢承办单位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全力以赴,举办了一届特别成功的翻译大赛,给选手、评委和与会嘉宾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对所有专家评委公正严格的评定表达了崇高敬意。同时,他鼓励高校青年外语教师要认真履行翻译工作者的职责,不断学习,提升专业素质,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外语教学水平。评委专家组组长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孟祥春博士为大家解析试题,并对本次大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入微的点评。他大加赞赏了选手们深刻的理解力与极好的创造力,同时指出,翻译是一门遗憾的艺术,鼓励大家要“Read between the lines and translate beyond the lines”,在翻译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与外国语言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的高校外语教师。大赛的根本定位是人才的培养。相信通过此次大赛,获奖选手们一定会以更精彩的自我回到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立德树人,回馈学生,回馈社会。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