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宪法“童”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0-12-10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上峰小学的100余名学生来到南京市江宁区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加“与宪法‘童’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通过“三个一”的形式亲身经历一场深刻的法治洗礼。

举行一场宪法宣誓仪式。活动开始,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生们右手举拳,面向国旗,跟着领誓人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云霄,更深深地印在宣誓学生的心底,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播下热爱祖国、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种子。

上一堂生动的宪法公开课。宣誓仪式结束后,在法治讲堂,江苏宁通律师事务所刘溪宁律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刘律师从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介绍、宪法知识问答、宪法与学生有关的规定、常见违法行为等方面入手,引导学生真正从内心树立宪法信仰,从思想上敬畏宪法,从行动上遵守宪法,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看得目不转睛,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参与“法律知识大比拼”问答。

帮扶一批家庭困难学生。活动最后,保护中心主任余开发带领学生们在法治图书馆诵读宪法,阅读法律书籍,还向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赠送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详细询问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并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自强不息,做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自2018年建成以来,江宁区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积极将法治教育课堂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常态化组织学生们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互动式、体验式、现场式教学,累计受教育学生5000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0份,帮扶困难学生100余人。

标签:宪法;法治教育;学生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