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法援“五项制度”+优良率99%筑牢案件质量
2021-01-04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2020年度法律援助案件考评工作已结束,经统计,全年法律援助案件优良率达99%以上。

一是“一卷一评”制度。法律援助中心强化精准思维,夯实办案责任,充分用好案件考评这把尺子,将全年的法律援助案件以结案的时间为序,按季度考评,认真查摆案件在指派、承办、结案、归档等各个环节,从事实认定、调查取证、庭审辩护、办理结果等方面进行客观评价,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二是考评结果与补贴挂钩制度。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根据考评等级进行案件补贴结算,优秀案件每件补贴2400元,不合格案件不支付办案补贴,从而增强了法律援助案件承办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了办案积极性。

三是信息共享制度。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中心将走访听取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仲裁部门对法律援助承办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在工作QQ群、微信群里发布,实现反馈信息共享,在群里展开讨论,及时提出整改方案和意见。

四是培训制度。定期进行法律援助实务培训,探讨问题,分享经险,统一规范常规事务实际操作流程等。10月,邀请同行评估专家对全区法律援助办案律师进行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网络视频的方式同步进行,重点讲解省法律援助优秀案件的评估要求,区中心法律援助案件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内容。

五是案件回访制度。采取电话回访、上门寻访等方式,及时掌握援助案件的进展及服务情况,开展满意度调查,群众满意度为98%以上。(陈晓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