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来也·强国金牌微课|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周卫东:网开一面(六年级数学)
2021-02-09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编者按】一名好老师,总是握有一把又一把开启孩子智慧的钥匙。他们善于灵活运用新课程标准,设计匠心独具的教学方案;他们善于突出知识点,深入浅出地传道授业;他们善于触类旁通,潜移默化地教会学生举一反三。即日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联合新江苏·中国江苏网面向全省1-9年级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开展“名师来也·强国金牌微课”征集活动。本期微课来自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校长周卫东。

【教师简介】

周卫东,南京市长江路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南京师范大学小教系、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客座教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国培班卓越团队指导教师。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教学第一线,提出“为品格而教”“高观点、低结构、中温度”等教学主张,形成了“儿童立场,灵动自如,深刻隽永”的教学风格,出版个人专著《应答与建构》。主持或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获全国大奖,目前正主持江苏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涵养小学生必备数学品格的研究》的研究。《江苏教育》《教育视界》《小学数学教师》《小学教学研究》等十多家媒体对他的研究成果和成长故事进行封面人物介绍。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专业论文500余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