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司法所“四维度”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路
2021-02-22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依法务工、依法维权的意识,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帮助农民工依法要回自己的“血汗钱”,江宁司法所春节前后开展以“安心务工、幸福万家”为主题的讨薪维权系列活动。

一是建立机制,靠前服务,开通农民工讨薪维权“绿色通道”。2月初以来,司法所、信访办、劳保所、企业服务中心各派一名工作人员,成立了治理欠薪工作专班,集中在信访大厅办公,保障来访农民工能及时获得有效的法律帮助,推动讨薪问题一线发现、一线受理、一线化解。

二是以案释法,现场服务,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权。腊月29,江宁司法所前往某服装厂处理欠薪纠纷,工作人员持续工作5个小时,边安慰情绪激动的农民工边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合同法》等,13名讨薪工人最后表示“感谢政府在困难无助时提供帮助,以后打工也要签合同”。

三是深入园区,精准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心过节。由于疫情的原因,就地过年的农民工较多,为此,司法所深入企业、工地,向农民工送上了法治春联、福字以及《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农民工常用法律常识汇编》等法治大礼包,零距离为大家提供服务,并感谢务工者在牛年春节期间为“罩”护大家做出的贡献,让农民工兄弟感受到家的温暖。

四是拓展渠道,线上服务,建立农民工贴身的法律顾问。结合“法企同行”、“法律服务进园区”等活动,司法所建立了企业法润民生微信群,并引导农民工加入。春节前后,司法所发挥普法矩阵传播优势,推送以案释法、法律资讯、拜年视频等60余条,并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农民工享受到随时随地的法律服务。(张东升 鲍婷婷)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