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成香饽饽 江苏对口单招旅游管理专业考生激增
2021-03-21 12: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蓉蓉)3月19日—21日,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对口单招旅游管理专业技能考试顺利开展。本次考试有来自84所中职学校的1600余名考生来参加考试,分为身高体重、仪表形体、导游服务、中餐宴会摆台四个项目。

  中餐宴会摆台考试中,考生要完成餐前准备、铺台布、骨碟定位、折花、托盘斟酒等多项操作。“主要考核学生是否符合餐饮职业素养,包括餐具的间距以及花型是否美观、整齐、大方,还要看考生形体的沟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学院教研室主任田园告诉记者。

  对于将来从事旅游行业的学生来说,形象是很重要的,人文艺术学院戚薇老师说,对口单招考试则着重考察考生的仪态、气质、镜头感等,从姿势中看出学生的气质。在导游考试中,来自徐州的朱茵同学笑盈盈地走出考场,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好心情。“题目不难,我主要向老师们讲解了徐州龟山汉墓景点,因为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疫情防控得当,旅游市场复苏态势强劲。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孙爱民介绍说,旅游业正踏上复苏,今年报考人数较上年增加400余人,不少考生表示看好未来的职业发展,考生中甚至还有不少学汽修等其他专业的同学。

  此外,学校也贴心地为前来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个装有美丽校园风景明信片、定制钥匙扣和签字笔等文创产品的“爱心礼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