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话剧演绎雨花英烈精神,金科青年感悟信仰力量
2021-03-26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产党就是为天下百姓谋福利的,我要时刻倾听国家的召唤!”3月24日下午,金陵科技学院原创红色话剧《红色特工冷少农》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上演,真实感人的英烈故事深深吸引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红色特工冷少农》取材于中共地下党员冷少农的革命故事,讲述了冷少农为党传递情报到壮烈牺牲的经历。为了更好地呈现剧目效果,创作团队曾专门前往冷少农的家乡——贵州省瓮安县开展历史寻访,翻阅真实史料,走进人物内心世界,感受冷少农“为国家为人民尽应尽之力”的家国情怀。

“这些学生的演出效果出乎我的意料,饱满的人物形象、丰富的情感叙事、精彩的故事演绎都让我印象深刻,这就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我对雨花英烈精神内涵的理解。”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观众说。

排演《红色特工冷少农》是金科院青年学生雨花台烈士陵园之行的一个环节,他们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围绕雨花英烈还开展了一些列党史学习教育。

雨花台北门广场是1927年至1937年国民党杀害革命志士的刑场,那里是雨花英烈牺牲人数最多的地方,金科青年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与英烈们穿越时空对话,叩问初心故事,激励自己传承英烈精神,为党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丁香是一棵树,也是一个人,一位在雨花台牺牲的女共产党员。1932年,丁香和共产党员乐于泓结为伉俪,新婚5个月后丁香在北平参加秘密会议时遭叛徒出卖被捕,同年12月3日,丁香在雨花台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和她一起离去的还有腹中3个月的孩子。1982年12月3日,乐于泓来到雨花台,在丁香当年就义的地方亲手种下一棵丁香树。听完这个凄美的革命爱情故事,青年学生们已是泪流满面,学生党员王荣深受触动:“同样的信仰让他们走到一起,纵使生死永别也有丁香树连着彼此,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爱情的样子。”

金科院团委书记周淼淼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主要以学校青马班成员为主,团委将按学校要求陆续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青年学生参与进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更昂扬的青春姿态建功新时代。(通讯员 刘鹏)

标签:雨花台;丁香;英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