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两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走进金科院
2021-04-16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菊香教授作宣讲报告。

在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宣讲报告中,张菊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及怎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与深化,是站在建党100周年大背景下安排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理解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凝聚学史增信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培育学史崇德的思想品质,进一步提升学史力行的工作效率。

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南京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赵一心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赵一心围绕“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从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等方面,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认为,两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史料详实、内涵丰富,对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启发性,起到了重要的领学、导学作用。就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以宣讲报告为契机,深刻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落实好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两升”目标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两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传斌副教授听了宣讲报告后,深深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所感动,为每一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坚守初心而感慨,为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强国大业而感佩。他从党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感受到初步探索的艰辛,强化了艰苦奋斗的决心;从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决策,体悟解放思想的伟大,提升了改革到底的认识;从党在新时代的伟大战略,振奋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巩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使命。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袁彩霞表示,宣讲报告对自己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助益颇多,中国共产党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得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才得以走过风雨沧桑的百年历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引导学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丁筱涵说,自己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听完了两场宣讲报告,翻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画卷,是浴血奋斗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是初心未改的一百年,无数中华儿女一身正气,顽强奋斗,书写了爱国主义的壮丽诗篇,作为青年一代,更应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青春芳华。(通讯员 刘鹏)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