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花园中的亲子心灵之约:金陵科技学院支持家校社协同共育行动拉开帷幕
2021-05-08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成长教育中的关键作用,全力推动“社区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教育行动,5月7日,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金陵科技学院妇联联合玄武区妇联、孝陵卫街道妇联共同举办“玄武区家庭文化月”特色活动暨孝陵卫街道家校社协同共育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发布活动。

省、市、区妇联和金陵科技学院领导出席了活动。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专业教师及大学生志愿者,北京东路小学紫金山分校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金陵科技学院在活动中将积极与玄武区妇联对接需求,负责提供课程、师资等保障,并依托北小紫金山分校的特色活动,开设《园艺与健康》课程,举办体验式活动—园艺花园中的亲子心灵之约,吸引家长、社区的持续性参与,营造出有利于儿童成长的教育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省妇联副主席沈梅,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倪杰共同为金陵科技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市妇联副主席魏群,玄武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共同为劳育课程教师颁发聘书。

孝陵卫街道工委书记章凯、金陵科技学院妇联主席陆国晓共同为社区志愿者代表颁发服务手册。

三年级学生在金陵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现场制作献礼母亲节的插花作品。

金陵科技学院园艺种植专家夏重立老师介绍《我的心灵花园》课程大纲,王耘副教授主讲了《园艺与健康》第一课。在场学生及家长认真聆听,收获了实用专业的园艺科普知识。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苗圃,全方位了解了学校心理服务及劳动教育开展情况。

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倪杰介绍,学校始终坚持“南京化战略”,积极响应“学党史,办实事”号召,严格落实省市妇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教育教学优势,努力为南京市青少年“三全教育”贡献金科力量。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体验式园艺教学,将科普知识传播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巧妙融入进劳育课程中,向家长们传递积极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成和谐亲子关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通讯员 郭晓 陈莉莉)

标签:园艺;妇联;学院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