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法治宣传“二重奏”:江宁上峰开展“送法进高校”活动
2021-05-15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4日下午,江宁区司法局上峰司法所、宁峰法律服务社以“喜迎建党百年 法治平安校园”为主题,邀请东银律所吴华彧律师一起走进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为学生们量身定做一堂生动的“党史+法治”公开课,全院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吴律师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穿起来,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历练出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吴律师针对大学校园内频发热点法律事件,从网络不当言论、校园贷等多方面内容展开。通过许可鑫、洁洁良等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体会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要谨言慎行;通过深入剖析校园贷真实面目,告诫学生们远离校园贷,避免陷入骗局。

“这样的宣传是必要的,大学校园发生了很多的网络不当言论、校园贷等法律事件,很多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就触犯了法律的底线”。活动现场,宁通律所夏晨、刘溪宁律师为学生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实际遭遇的网络不当言论、校园贷问题进行答疑,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意见。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挥舞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传递了对祖国母亲的炽热情怀,表达了继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未来,上峰司法所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常态化、规范化,为青少年学生提供更多种类丰盛、营养丰富的“法治大餐”。

标签:校园;法治;不当言论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