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育英才 青蓝结对谱新篇
2021-10-08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促进教师快速成长,实现教师队伍“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 ”的建设目标,提高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近日,郑梁梅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校长余辉、副校长颜华、教务处全体人员、30位青年教师和他们的指导老师参加活动,仪式由教务处副主任杨杨主持。

沈成海主任宣读学校2021学年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名单,解读青蓝工程的实施方案。余辉校长和颜华校长向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骨干教师孙小燕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郑重承诺师傅们要做到“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将会在青年教师备课、听课、评课等方面给予精心详尽的指导,提升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使之快速地成长为具有较高综合能力的教学骨干。李玮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她说:“学校的青蓝工程正如雪中送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向‘师傅’学习、请教,以勤奋、踏实的态度接受前辈们的指导和督促,做到多问,多做,多思考,尽快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

余辉校长对学校”青蓝工程“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努力赓续百年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二要努力顺应教育规律,坚守教育哲学;三要努力关爱学生成长,坚持生命至上;四要努力锤炼育人能力,实现立己达人。他要求蓝结对双方要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添活力,落实在每一天的教学实践中,教学设计同步,课堂教学同步,作业布置同步,师徒并肩携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丰富自我涵养,辛勤耕耘,共同成长。

王金霞主任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庄严的宣誓,许出了一份承诺,担当了一份责任,更坚定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李 玮 金珍珍孙小燕 刘建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