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常州工学院后勤人与学子携爱双向奔赴
2022-03-21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白天,他坚守岗位,在做好各楼宇安全巡视的同时,努力做好各项临时交办的事务;晚上,1张躺椅+1床被子成了他的全部“睡觉装备”。自3月13日常州疫情突发以来,东吴服务产业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员工章嘉敏便过起了以校为家的日子。

疫情发生后,常州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迅速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并对食堂、楼宇物业、保洁、商铺、快递中心等进行统一部署。

以疫为令,闻令而行。为保证14000余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正常运转,该校300多名后勤职工主动请战住校,以便开展工作。和章嘉敏一样,他们或以办公室为家,白天是“战场”,晚上是卧室;或在教室里用桌椅凑合度过一个个夜晚。

连日来,常工后勤人克服自身家庭、天气等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用高度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默默付出。他们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服务不断线、质量不打折,全力做好餐饮、洗浴、快递、楼宇物业等各项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全体在校师生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实在的付出收获真诚的回馈。该校党委书记曹雨平在参观后勤人的临时住所后,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牺牲精神所感动,动情地竖起了大拇指。14日晚,更有同学自发买来水果、矿泉水,送到刚刚结束一天工作、准备在车上过夜的沈建国等8位食堂工作人员手中。他们感动着彼此的感动,相互真诚地致谢,并表示要心往一处使,同心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抗疫是一场生动的人生大课,更是一场大考。面对这道必考题,常工后勤人与学子用双向奔赴的爱,诠释人间真情,汇聚战疫合力,这也势必带动全体常工人用更加勇毅的担当、更加笃定的心态,交出一份抗疫的完美答卷。(王超 周绍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