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建立关心关爱职工长效机制成果丰硕
2022-04-28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特检院工程师付志平荣获“江苏省文明职工”荣誉称号。这是省特检院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在生活上关心关爱职工,在工作上为各类人才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取得显著成效的有力例证。

以人为本增强向心力

省特检院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建立职工之家,以此将党委、行政与职工紧密联系在一起,搭建沟通桥梁和纽带。每年为职工提供体检,办理医疗、意外等保险,筑牢职业健康保障;坚持检验现场慰问活动,为奋战检验一线的职工解决后顾之忧;通过各种途径帮助解决职工合理需求;完善困难帮扶制度,建立帮困基金和困难职工档案,举办“关爱月月送”“送温暖送清凉”等活动,确保特色关爱活动常态化;坚持职工大病住院慰问制度;开展“我是最美特检人”评选活动,展示特检人日常工作风采;召开全院博士、青年员工、退休人员座谈会,发挥高层次人才示范引领、集智创新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职工缓解工作压力,营造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不断增强向心力。

培根铸魂增强凝聚力

在全院开展“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文化建设成果汇报演出,组织开展“我为什么入党”初心征集和“红心向党”征文活动,参加省局组织的书画摄影比赛,多次受到省级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局表扬表彰。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等活动,通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激发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首次评选10名“特检工匠”,营造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参加江苏省首届电梯检验人员等职业技能竞赛,囊括团体奖前三名,21名选手获得个人奖,4人荣获“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在“江苏省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职业技能竞赛”中,2人分别获“江苏省技术能手”和“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1人获个人单项第二名,团体获三等奖。

引培人才增强战斗力

近年来,省特检院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通过公开招聘、依托平台、自行招聘各类人才102名,共组织开展各类人才培训8796人次。全院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增加514人,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增加305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增加53人。持有各类检验检测人员证书8615张,持证人数占82.6%。全院共培养“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第二层次1名,第三层次9名,专业技术2级岗4名,2人在国际标准化委员会或国外技术协会担任委员,46人在全国学会(协会)担任主任委员、常务理事、秘书长等职,1名同志成为省财政厅第一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对象。

省特检院党委大力推进人才梯队化建设,对条件成熟的年轻人才大胆使用。在新选拔的46名干部中,75后15名,80后12名,比原平均年龄减少了10岁。同时通过优化激励机制、优化科研资源,积极发挥人才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形成“产、学、研、检、用”联动发展,在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近年来,科研项目共结题97项,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6项,获省部级奖项5项,国家级协会奖项13项,国家级学会奖项6项。主持或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69项,发表论文899篇。同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石化装备标准化创新基地、省局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获批或通过评审。与中国特检院签订长三角化学分析、电梯新技术研究战略发展协议,承担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等4个秘书处工作,126台(套)高端科学仪器设备被纳入省科技厅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共享平台,专利授权量连续2年位列全省科研机构前10。

标签:江苏省;职工;关爱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