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关爱成长
2022-05-13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学校全体师生心理素质,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5月12日下午,盐城市大丰区龙堤小学举行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活动。

活动由副校长杨凤祥主持。活动中,学校心理健康教师殷竹筠给全体学生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殷老师从学生日常的学习生活谈起,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育学生如何战胜心理挫折,怎样与人交往,怎样克服焦虑心理,要学会倾诉,引导学生认识自己优点和不足,学习“化烦恼为快乐”的各种方法。同学之间学会友好相处,正确地面对烦恼,享受快乐的心态。

接着,杨凤祥副校长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的各种办法,严格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校长杨春高对今后的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立足课堂,上好晨会课和心理健康教育课;二是要定期筛查,密切关注重点学生,及时更新特殊学生资料;三是要常态疏导,注重环境育人、情感育人,真正走进学生内心;四是规范行为,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孩子的学业和心理负担。(朱小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