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期末,这所小学无纸化绿色测评趣味十足
2022-06-23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引领学生从小关注国家大事,让成长的脚步紧跟时代的步伐,从而树立远大的理想,同时全面深入落实“双减”,推进五育并举,丰富校园生活,活跃学习氛围,近日,如东县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期末无纸化绿色测评活动。

一年级组“语文王国”迎接他们的是——“北斗”竞赛场、“天宫”比拼馆、“鹊桥”交际营、“神舟”梦想堂。学生们认读与航天有关的词语,把最动听的书声送给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叔叔。要想成为小小航天人,口才锻炼不能少,根据情境巧妙作答,给了他们锻炼的机会。最后把美好的愿望写进许愿卡。

“数学天地”精心准备了四个航空闯关站,分为“速算火箭营”“认数卫星馆”“图形空间站”“生活实验舱”四个模块,在情境中考察了学生的听、说、读、计算、动手及表达能力。

“英语城堡”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地球选拔站”“月球探索站”“火星空间站”“太空梦想站”四大关卡环环相扣,从读字母、读单词,到正确回答老师的提问,再到表演朗读和演唱歌曲,全面地巩固和运用了所学知识。

“综合广场”带领学生走进“美术园”“音乐厅”“体育场”“生活馆”。在这里,学生们或是秀自己的航天作品;或是尽情地唱,认真地听,有模有样地吹;或是快乐地跳远、做广播操、跳绳;或是戴红领巾、整理课桌、叠衣服、系鞋带。多样的闯关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素养,也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二年级组语文测评围绕主题,精心设计了“寄语记心间”“经典永流传”“梦想正起航”三个环节。背诵一篇经典诗文,让学生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围绕“梦想、阅读、劳动、礼物”等话题进行口语交际,让学生明白阅读能丰盈人生,礼物能获得快乐,劳动能创造美好,而梦想的实现需要努力和坚持,从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数学学科测评设置了“慧眼识地图”“巧手拨时间”“童心筑梦想”三个板块。学生通过寻找城市在祖国的位置,感受祖国的地大物博,日新月异。

英语学科围绕梦想与实践的主题,注重学生口语及综合应用能力的考察,结合学生实际,设计了“魔幻大转盘( point and say)”“神奇泡泡秀(Look and say)”“幸运大冒险(Chant and sing)”三个闯关环节,使口语检测更具趣味性和知识性。

综合学科测评主要有音乐、体育、美术。音乐测评设计了演唱和演奏两组闯关游戏;体育测评主要有跳远、呼啦圈、运乒乓球;美术测评以技能展示为主,有画各种各样的树叶;用超轻粘土制作成了美丽的蛋糕;用彩色卡纸和废旧材料创作了精美的贺卡。

童心在阳光下成长,梦想在奋进中起航。本次无纸化绿色测评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落实了“五育并举”,扎实推进了“双减政策”,积极构建了良好的教育生态,为“打好学生人生底色”奠定了基础。(曹爱东)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