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锤炼展风采 风华初绽向未来
2024-01-09 09:23:00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保育教育评估指南》等文件精神,夯实教师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涟水县实验小学幼儿园利用2024年1月2日-2024年1月5日四天时间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绘画、讲故事、弹唱、舞蹈等技能展示,以及班级特色区域开展和一对一倾听工作汇报。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老师们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出场顺序。

绘画比赛以“我爱运动”为主题,现场绘画。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老师们时而凝神屏气细描慢画,时而疾笔如飞勾勒线条。一会儿工夫,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美丽图画就展示在评委面前。讲故事比赛中老师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动作充分展现着老师们良好的语言功底,声情并茂的讲述仿佛把评委们带入到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在弹唱环节,老师们自弹自唱,落落大方,音符如泉水叮咚般从键盘上流淌开来。最后的舞蹈比赛,教师们伴随着音乐,随着音乐的节奏尽情舞动,用肢体语言展示了自我,踏响了跳跃的音符,舞出了别样的精彩!

老师们结合本学期工作实际,利用ppt的形式对班级特色区域环境创设、材料投放、师幼互动、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内容既包含理论支撑,也包含实践分享和反思总结,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基础。一对一倾听为老师走近幼儿提供了机会,老师们在观察与倾听的基础上了解孩子、理解孩子、支持孩子,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既彰显着孩子的成长,又体现着老师的专业发展。

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并就教师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专业细致的点评。活动最后陈妍园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能积极抓住每一次展示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将比赛看作自身发展的起点,从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补足短板,发挥特长,不断实现自身的专业成长。(孟庆花)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