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2024-04-10 13:41:00  来源:江苏招生考试  
1
听新闻

根据《省教育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江苏省普通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链接地址: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4/4/3/art_58320_11210187.html)要求,我省普通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具体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上传材料要求

普通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报名时须准确填写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毕业专科院校名称、安置地等信息,注册的手机号码必须是本人的手机号码。因信息填写有误造成的后遗问题由考生本人承担。

(一)三年制高职(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非师范类)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报名(www.jseea.cn),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15日至16日,逾期不得补报名,每日网报时间为9:00—21:00。

1.符合报名条件的三年制高职(专科)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报名”通道,选择“三年制‘专转本’”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材料,须同时填报专业大类,具体报名流程详见网站报考须知。

2.符合报名条件的五年一贯制高职(非师范类)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报名”通道,选择“五年一贯制‘专转本’(非师范类)”进行网上报名并上传材料,具体报名流程详见网站报考须知。

3.考生上传材料包括退出现役证、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退役身份证明等彩色扫描件;在省外就学并从我省应征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还须提供学信网(www.chsi.com.cn)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和就读高职(专科)期间(五年一贯制高职考生须为四、五年级期间)荣获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考生须按要求在报名系统内上传相关支撑材料。

4.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专转本”对考生计算机等级、外语成绩不作要求。

(二)五年一贯制高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招生实行线下报名,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统一组织。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就读的专科推荐院校进行报名,报名流程可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及专科推荐院校官网查询。

二、志愿填报时间及要求

考生可于填报志愿前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报名资格的审查结果,报名资格审核通过的可以在规定时间进行志愿填报。

(一)三年制高职(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职(非师范类)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为2024年5月7日至8日,逾期不得补报,每日网报时间为9:00—21:00。

1.凡已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核的三年制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可在已报考的专业大类中,进一步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

2.凡已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核的五年一贯制(非师范类)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可填报一所本科院校的一个专业志愿及是否服从志愿,所填专业志愿应符合接收院校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要求。

(二)五年一贯制高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考生志愿填报流程可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及专科推荐院校官网查询。

三、考查时间及安排

(一)三年制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将于2024年5月底前完成。各专业大类的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大纲、考查时间、考点安排等,由各专业大类联考委向社会公布(可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考前3天,考生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打印本人《准考证》。考查结束后,由各专业大类联考委组织实施评分,并对考查成绩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各专业大类联考委委托省教育考试院提供考生考查成绩查询。

(二)五年一贯制高职(非师范类)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内容、考查时间、考点安排、准考证打印方式等,由各接收院校向社会公布,具体可在接收院校官网查询。

(三)五年一贯制高师考查内容、考查时间、考点安排、准考证打印方式等,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向社会公布,具体可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官网查询。各接收院校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在规定时间向社会公布考生考查成绩。

四、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每位考生报名费10元。三年制高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报名时网上缴纳报名费;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报名费根据各接收院校公布的要求缴纳。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