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苏州入选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
2024-03-05 14:48: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南京、苏州等64个城市纳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以表彰这些城市为助力居民实现终身学习所做的努力。此次新加入该网络的还包括法国里尔、泰国曼谷、塞内加尔达喀尔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城市是将所有年龄段居民的受教育权转化为具体现实的关键。随着新成员的加入,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现已覆盖全球356个城市,为3.9亿居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铺平道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于2013年发起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2015年开始接纳成员城市。该网络支持和推动成员城市间开展政策对话、经验交流与实践分享,助力城市居民终身学习能力建设与社区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显示,中国已有12个城市加入该网络,除新加入的南京、苏州外,还包括北京、太原、成都、武汉、常州、杭州、深圳、西安、上海和广州。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