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激情赛技能 守初心绽芳华
2024-03-11 11:11:00  
1
听新闻

为了落实县教师发展中心小学各学科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要求,推动涟水县军民小学教育集团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锤炼扎实基本功。3月7日下午,涟水县军民小学举行集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这是一场智慧的碰撞。笔试场上井然有序,青年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认真作答,他们时而握笔思索,时而埋头书写,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同台竞技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各位参赛教师凝神运⽓,认真书写,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书写的作品或顿挫有致,或苍劲有力,或娟秀飘逸,或婉转流畅。一笔一划,字里行间,无一不展现了青年教师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即兴演讲是一场头脑风暴,十分考验教师们的思维、表达以及临场应变的能力。选手们紧扣主题,妙语连珠,有的理论结合实践,打动人心;有的视角新颖,发人深省;有的慷慨激昂,抒发满腔热忱;有的娓娓而谈,折射聪明才智。显示出他们积极进取的态度和热爱教育的情怀。

三尺讲台揽星辰,课堂竞赛见真功。青年教师们现场完成教学设计,精心制作课件。将新课程理念融入教学中,设计出充满趣味性和情境性的教学环节,模拟课堂,用不同的风格演绎着属于自己的独特教学魅力,突显了青年教师良好的专业功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教育是一场诗意的修行,军民小学教育集团的青年教师们正在积蓄力量,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努力做好教育路上的点灯人。(张峥嵘)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