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备”而来 共研共进
2024-03-14 09:44:00  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1
听新闻

三月春光无限好,遍地黄花分外香。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安东集团校于2024年3月12日下午在大东学校会议室开展了安东教育集团数学组主题教研备课活动,主题为“立足单元整体 构建高效课堂”,主要围绕“单元整体教学”中的教学设计这一项目展开研讨。集团校一、二年级数学老师全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安东学校尚蕾老师主持。

安东学校备课组长朱泉老师对一年级数学下册《认识100以内的数》进行梳理。朱老师从课标解读、学情分析、教材分析、单元实施等方面进行解读和梳理。安东学校朱倩老师、红窑学校朱月朗老师、大东学校苏丽华老师、金城学校葛萍萍老师、唐集学校徐风山老师,贯彻“融学”课堂理念,设计多样的课堂,课堂教学设计明确学习内容和目标,创设“问题情境”,课堂中突出“精、乐、实”激发学习动机。让学生沉浸在学中乐,乐中学的氛围中。

活动期间,与会老师围绕五位老师的备课教案展示进行积极地研讨。精彩的发言,热烈的讨论,让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浓厚的研讨氛围让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更加高效。安东学校尚蕾老师表示,本单元虽然内容较多,但本质就是对数的意义的理解,即对数背后的“位值制”“十进制”计数规律的学习,抓住“位值制”、“十进制”计数规律,再实现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之间的互联互通,就能建构完整的“数的认识”知识框架。(尚蕾)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