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时代大先生
2024-03-22 09:50: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育家精神,规范职业行为,践行育人使命,南通市海门港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月活动。

感师者大爱 重温师德之魂

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学校全体教师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6位宣讲团成员用自己躬耕教育的亲身实践,从高尚的师德师风、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业务能力、创新的工作方法、无私奉献的育人实践等方面生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感人肺腑的讲述如春风拂过心田,悄然播下了理想与责任的种子。

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让教育家精神落地生根

教育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发扬大无畏的精神;教育精神就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于教育事业的初衷就是保持热爱,教育的路上就是不断地坚持和前行。在“脚踏实地,勇于担当,让教育家精神落地生根”行政座谈会上,各位行政领导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谈责任、话担当,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对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坚定育人初心,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破茧,做有爱有为的教育人

知不足而后进,望山远而力行。一个人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跨越前进的障碍;只有放眼远方,才能坚定自己前行的决心和意志。中青年老师就如何在中年期自我打破、创新,破茧成为有爱有为的老师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让最美的青春在杏坛上闪光

“新新之火”,可以燎原。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祝祖岗校长带领全体青年教师齐聚教室书吧,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让最美的青春在杏坛上闪光”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分享活动。在分享中,教师们进一步理解和感悟了教育家精神的独特内涵,还结合对“大教育家精神”的理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待并做出了规划。

祝祖岗校长听取各位青年教师发言后,肯定了前期大家做的各项工作,鼓励大家心有大我,心存热爱,潜心研究,以文化人,迎来自己的星辰大海和璀璨的教育人生。

春来征程万里阔,行稳致远启新篇。未来,学校教师必将以教育家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耕教坛,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大先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