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淮海农场学校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4-03-29 10:07:00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军垦精神,3月20日,射阳县淮海农场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农建四师暨淮海农场陈列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感受军垦情怀。

进入陈列馆,教师们被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所震撼:当时的农建四师万余官兵挥师北上,进驻黄海之滨、苏北灌溉总渠尾闸两岸,屯垦戌边,建设农场。人解征衣马解鞍,官兵们发扬“艰苦创业,不怕困难,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一望无人家,咸水难靠牙”的茫茫荒滩上,“没有房屋自己盖,没有道路自己开,没有淡水开渠引,没有菜吃自己栽”,在淮海这片热土上用鲜血和汗水谱写了一部垦荒创业的壮阔史诗。

廉政馆展示了淮农反腐倡廉工作成果,承载历史,启迪未来,老师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一次廉政文化教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老一辈军垦人的艰苦奋斗的历程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思想和灵魂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洗礼。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能力,立足教书育人,为促进射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奉献才智。(高月秀 季冬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