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三措并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2024-04-17 09:31:00  
1
听新闻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南京市江宁区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集中宣讲强意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围绕《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网络安全法》等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国家安全的定义和形式等,结合具体案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在生活工作中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日常网络交流中,要谨言慎行、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各类负面的非法信息,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

入户走访敲重点。普法志愿者深入辖区商铺、住户,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海报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铺、住户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怎样利用法律武器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覆盖宣传造声势。在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法律知识及法律援助等,普法志愿者队伍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详细耐心解答,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乔牛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